福島5.5噸核廢水外洩 陸駐日使館批東電「管理混亂無序」

▲▼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核一廠。(圖/路透)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福島核廢水洩漏事件,中國大陸駐日本使館今(8)日表示,事故充分暴露東電公司內部管理混亂無序,再次證明核污染水處理裝置不具長期可靠性,更加凸顯國際社會開展監督的必要性。

中國大陸駐日本使館發言人表示,日方在處理福島核污染水過程中一再發生事故,充分暴露東電公司內部管理混亂無序,日本政府監督措施不實不力,再次證明核污染水處理裝置不具長期可靠性,更加凸顯國際社會開展監督的必要性。

該發言人指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事關全人類健康、全球海洋環境和國際公共利益;再次嚴肅敦促日方正視周邊鄰國和國際社會關切,以真誠態度同利益攸關方充分協商,全面配合建立利益攸關方充分實質參與的有效國際監測安排,切實以科學、安全、透明方式處置核污染水。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7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凈化裝置發生核污染水洩漏事件,洩漏量約為5.5噸。這些污染水中,含有銫、鍶等放射性物質,總量為220億貝克勒爾。

對此,東電表示,污染水可能滲入附近地面,目前已在進行回收處理,並強調污染水並未流入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