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達洛人》女星開告迪士尼 馬斯克豪爽出錢

▲女星吉娜卡拉諾控告迪士尼、盧卡斯影業。(圖/路透)

▲女星吉娜卡拉諾控告迪士尼、盧卡斯影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科幻網路電視劇《曼達洛人》女星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因爭議言論於2021年遭迪士尼與盧卡斯影業解雇。對此,她提告不當解雇,官司錢則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資助。

BBC報導,馬斯克不僅出錢資助吉娜卡拉諾的官司前,他更公開在旗下社群平台X上發文,呼籲更多人一起加入這場對抗迪士尼與盧卡斯的訴訟。

馬斯克先前表示,他會為那些因在X上發表言論遭到取消的人,提供經濟上的支持。X發言人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做為公司對言論自由承諾的一部份,能為吉娜卡拉諾的訴訟提供支持,公司感到很驕傲。

▲馬斯克出錢資助訴訟。(圖/路透)

▲馬斯克出錢資助訴訟。(圖/路透)

吉娜卡拉諾要求7.5萬美元(約新台幣234萬元)的賠償金,並且要求法院強制盧卡斯影業回僱她。目前迪士尼與盧卡斯影業的辯護律師尚未發表意見。

41歲的吉娜卡拉諾過去是綜合格鬥(MMA)選手,在影集《曼達落人》前2季出演卡拉鄧恩(Cara Dune)一角。與此同時,她經常在網路上與左派分子筆戰,在左派眼裡,她經常被抨擊是一名有種族歧視而且恐跨性別的人。

吉娜卡拉諾被解雇的真正轉捩點,是她在2021年分享的一則貼文,文中將納粹屠殺猶太人,比擬為當今共和黨人在美國遭遇的「政治迫害」,「因為歷史是經過編輯的,大多數人不明白納粹士兵之所以能輕易抓住數以千計的猶太人,是因為政府先讓鄰居之間單純只因猶太人是猶太人而憎惡他們。這和因為一個人的政治觀點就討厭他有什麼區別。」

▲吉娜卡拉諾形容共和黨面臨二戰猶太人的困境。(圖/翻攝X)

▲吉娜卡拉諾形容共和黨面臨如同二戰猶太人的困境。(圖/翻攝X)

貼文發出當天引發網路熱議,許多左派人士認為將共和黨人的處境,拿來與600萬猶太人死亡的大規模屠殺歷史相比極為不妥,紛紛要求迪士尼與盧卡斯影業開除吉娜卡拉諾。

同一天,盧卡斯影業火速斬斷與吉娜卡拉諾的聘雇關係,經紀公司UTA也隨即解除合約關係。

吉娜卡拉諾在加州聯邦法院提告民事訴訟,訴訟書長達59頁,列出前東家對她的不當指控與對待。吉娜卡拉諾聲稱她被解雇「是因為她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並起身對抗那些要求她對他們極端激進理想低頭的網路霸凌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