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雪「百合海鷗號」停駛! 乘客被迫下車走軌道畫面曝

▲▼百合海鷗號2輛列車停駛,約550名乘客被迫在大雪中從軌道步行到汐留車站。(圖/翻攝自X)

▲百合海鷗號約550名乘客被迫在大雪中從軌道步行到汐留車站。(圖/翻攝自X)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本州南部受沿岸低氣壓系統影響,關東甲信大範圍地區自5日開始降下大雪,多段地鐵緊急停駛,更造成百合海鷗號2輛列車停駛,約550名乘客被迫在大雪中從軌道步行到汐留車站。

根據NHK報導,連接新橋到豐洲的臨海交通高架列車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5日晚間9時15分左右,因為大雪卡在竹芝站、新橋站和汐留站之間,站務人員只能打開車廂讓550名乘客依序下車,直接步行在軌道上,在大雪中慢慢走回汐留站。

百合海鷗號原本是無人駕駛電車,但為了因應大雪情況,當時車上有加派駕駛駐守。當時受困的乘客表示,「列車行駛中突然剎車,然後車內就變暗了,接著就聽到廣播請大家下車,站務人員從外面打開車門,下車時外面很滑,所以有點害怕。」

從網路上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乘客們安靜地在熄燈的車廂內等待,並按照站務人員的指示排成一列依序下車,再小心翼翼步行走回車站,所幸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日本氣象廳指出,目前大雪高峰已經過去,但仍須嚴防積雪與結冰造成的交通事故;鐵路公司也呼籲民眾6日乘車前須先確認情況,列車可能因降雪停駛或嚴重誤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