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作家楊恆均遭中國判死緩 澳洲震驚:將以最強烈措辭回應

▲▼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Yang Hengjun)。(圖/翻攝自X)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Yang Hengjun)在中國因間諜罪指控被拘押5年至今,他的家族友人宣稱,楊恆均5日被北京一間法院判處死緩。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澳洲政府對此感到震驚,已召見中國大使。

綜合路透、BBC報導,楊恆均2019年1月19日在中國廣州白雲機場出境時被捕,遭控為一個中國並未公開指認的國家從事間諜活動。在這之後,楊恆均的案子基本上是透過閉門方式進行,包括2021年的秘密審判,但他否認為澳洲或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學者馮崇義(Feng Chongyi)是楊恆均的友人,他稱,是楊恆均的家人向他轉達這項判決結果;楊恆均家人稱,他在關押期間遭受300多次審訊以及6個月的強烈折磨。目前中國大陸外交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

澳洲政府長期以來要求釋放楊恆均。針對楊恆均遭判處死緩的消息,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表示,澳洲政府對此感到震驚,這項判決可能在2年後變成無期徒刑,「將以最強烈的措辭來傳達我們的回應」,同時為他及他的家人提供領事協助。

楊恆均出生中國大陸湖北省,曾於中國大陸外交部任職,2000年入籍澳洲,以網路記者、小說家身分聞名,他的部落格會評論中國時事與國際關係,也被稱為「民主小販」(democracy peddl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