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爆趙少康控制中廣超過98%股份 「只要願意隨時可當董事長」

▲▼趙少康仍是中廣掌權者。(圖/時代力量提供)

▲趙少康仍是中廣掌權者。(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元旦宣布辭去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而NCC目前尚未收到中廣的董監事變更申請。時代力量今(4日)也召開記者會踢爆,趙少康夫婦仍透過4家公司持有中廣超過98%股份,實際上仍是中廣的絕對掌控者,只要他願意,隨時可以重返董事長辦公室,若要展現退出中廣決心,他必須直接脫手相關股權,簽字離開也只是打假球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趙少康在辯論會上聲稱請辭中廣董事長,但根據資料顯示,趙少康雖然宣布辭去董事長,和配偶兩人仍共同控制中廣98%以上股份,若他沒有全面出脫這些股份,即便簽辭呈也只是煙霧彈,仍實質掌控中廣集團運作,媒體應保有其獨立性。

時力不分區提名人王寶萱表示,中廣集團股份分布在四家公司:好聽股份有限公司、廣播人股份有限公司、播音員股份有限公司、悅悅股份有限公司;加起來控制中廣98.3%股份,他們有權利派出法人代表參與中廣董事會,讓趙少康成為中廣董事長、總經理。

王寶萱直言,這些法人代表看起來跟趙少康沒太大關係,但深入了解其上層結構,真相一目瞭然,廣播人股份有限公司由趙少康的大聲公股份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而趙少康在大聲公持股99.99%、好聽股份有限公司同樣如此;趙少康配偶梁蕾也是類似做法,播音員股份有限公司、悅悅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他們掌控下。

王寶萱指出,趙少康實際上仍是中廣的絕對掌控者,即便辭去董事長也絲毫不減,只要他願意,隨時可以重返董事長辦公室,若要展現退出中廣決心,他必須直接脫手相關股權,否則簽字離開也只是打假球,是政媒雙棲錯誤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