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動車亮相!對標特斯拉、保時捷 雷軍:要拚全球前五

▲▼ 小米汽車,SU7。(圖/翻攝自微博)

▲小米公布的首款電動車型「SU7」。(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小米今(28)日舉行汽車技術發布會,正式揭曉首款電動車型「SU7」,提供最高1000公里的續航能力。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目標就是造一輛媲美保時捷、特斯拉的夢想之車,通過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的汽車廠商。

▲▼ 小米汽車,SU7。(圖/翻攝自微博)

▲雷軍表示造車目標是媲美特斯拉保時捷。(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小米於28日下午2時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汽車技術發表會,以「跨越」為主題,以SU7車型的底盤全息掃描為背景,展現小米「人、車、家」全生態的戰略願景。

雷軍主要圍繞電驅、電池、大壓鑄、智慧駕駛和智慧座艙五大領域的技術進行了重點介紹。

其中在電池技術方面,雷軍表示,通過寧德時代的合作使得其電芯的安全性得到了顯著提升;目前主流的CTB(Cell to Body)技術同樣出現在小米SU7上,這種電池集成方式有望在未來實現最高150kWh的電池容量,目前受限於成本和定價策略,SU7或將在量產車上提供至多132kWh的電池包,提供最高1000公里的續航能力。

▲▼ 小米汽車,SU7。(圖/翻攝自微博)

▲▼ 車子細節。(圖/翻攝自微博)

▲▼ 小米汽車,SU7。(圖/翻攝自微博)

在車輛製造技術方面,由特斯拉帶火的一體化壓鑄技術同樣出現在小米新車上。雷軍表示,小米使用壓鑄機壓力為9100噸,暫時領先特斯拉和問界,這一技術能夠減少超過840個焊點,其餘亮點則包括預留潰縮式設計以避免小碰撞帶來的高額損失。

據悉,小米SU7定位中大型純電轎車,零百公里加速時間2.78s,最高時速265km/h,提供海灣藍、雅灰、橄欖綠三款配色。

定價方面,雷軍在發布會上並沒有明確說明,而是稱9萬9(人民幣,下同)、14萬9是不可能的,「小米汽車初期的定價確實有點貴,但一定讓大家覺得貴的有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