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發布會28日登場 雷軍自曝為造好車開逾150輛車

▲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28日登場。(圖/翻攝雷軍微博)

▲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28日登場。(圖/翻攝雷軍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小米造車於26日滿1001天,當初喊出「為小米汽車而戰」的創辦人雷軍,當天在個人微博發布一封公開信,表示為了造出好車,已親自開了超過150輛車。小米將在28日舉行汽車技術發布會,雷軍事前頻頻發文衝聲量,不過他也說這次只發技術,不發產品。

雷軍回顧2021年3月30日的發布會上,他喊出「為小米汽車而戰」,之後帶領小米投入造車,而他秉持造車得愛車、懂車,若不懂車就不可能做得出一輛好車,因此他說為自己下訂一個目標,一定要開滿100輛車,學習每輛車的優點,如今他已開了超過150輛車。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圖/CFP)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圖/CFP)

宣布造車至今1001天,雷軍表示團隊一向低調務實按計畫執行,打算等到正式發布當天再一次與大眾分享,而這次準備在12月28日和大家好好聊聊。他在文末表示,汽車工業發展130多年來,始終是工業之王,而美國特斯拉率先開啟了智慧電動車的先河,讓車輛成為了「可移動的計算終端」,小米造車就是以「移動智能空間」作為出發點。

小米汽車預計28日下午2時召開技術發布會,雷軍說這次發布會「只發技術不發產品」,依小米計畫時程來看,首發車款預計在2024上半年量產上市。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0月時估計,小米集團首款小米汽車在2024年出貨量約為5萬至6萬輛,關鍵賣點是自動駕駛、軟體生態、800V快充與動力配置,售價估計低於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萬元),只要售價愈接近2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8萬元),出貨量應該有上調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