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師轟「課綱無恥」! 學生爆「她上課批綠營」只想教文言文

▲▼108課綱刪文言文經典 北一女教師怒轟「無恥」影片瘋傳。(圖/翻攝自臉書)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左)怒轟「課綱無恥」掀起各界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因不滿108課綱刪了大量文言文,連顧炎武的〈廉恥〉也被刪除,怒批是「無恥課綱」,掀起各界討論,一名疑似北一女的學生在PTT發文,區老師常抱怨日本的核污染水,課堂上滿滿偏頗的政治立場,讓大家都很困擾,「我只能說校內是哀鴻遍野」。

有網友在PTT發文,「有沒有北一女學生的想法的八卦」,由於學生沒有PTT帳號,幫忙代PO,分享現役北一女學生的一些想法。開頭就寫道,「身為北一女中現役正在被區老師教導的學生,我只能說校內是哀鴻遍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表示,區老師在開學期間,花超多堂課在抱怨日本的核污染水,今年是北一女中120週年校慶,不過區老師認為北一女中是日治時期建立的「新娘學校」,是殖民統治留下的屈辱印記,120週年完全不值得被紀念,只因為是從日治時期起算的120週年。

▲▼             。(圖/翻攝自PTT)

▲學生表示,校內哀鴻遍野。(圖/翻攝自PTT)

學生無奈嘆,北一女能有今日的光榮,是師生們一起努力的成果,「執著於過去真的很沒有意義,每天在課堂上聽也真的很煩」,今年校慶學校出了許多周邊商品,其中一項是學生寫的詩的明信片和主題御守,「區老師又不開心了,她認為御守,是日本文化的象徵,是殖民者的代表」。

學生也提到,區老師課堂上滿滿偏頗的政治立場,讓大家都很困擾,「我們那麼努力進入這間學校,不是讓妳來灌輸妳的政治立場的,我們要學到的是國文,是國學,我們不想聽妳有多討厭綠營」,希望區老師可以尊重學生受到正常教育的權利,「開學就在講說妳不想教白話文,只想上妳想上的文言文,我只能說還好大家都有底子,自己讀也不會太差,不然真的是絕望欸」。

學生最後也補充,「不過她最後還是有教白話文啦,我不會污衊她,只是說一下她曾經講過這樣的話,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