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師批108課綱「無恥」 林濁水提5質疑轟:國民黨跟著起鬨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日前痛批新課綱去中國化是「無恥的課綱」,對此,前立委林濁水9日在臉書拋出5大問題,質疑刪減文言文後增白話文,白話文難道是英文而非中文?不是中國文化嗎?為何文言文少了,白話文增加了,「中國就被去」了?更開轟「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閧,文化水準這麼差,中國文化信心這樣低,又非理性地迷戀,驚嘆!」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委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批108課綱為「無恥課綱」,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發文提出5點質疑,第一,中國古今文章汗牛充棟,只一篇顧炎武的《廉恥》刪了,便不知亷恥?且「士大夫」思想是很好的思想?第二,刪減文言文後增白話文,白話文難道是英文而非中文?不是中國文化嗎?為何文言文少了,白話文增加了,「中國就被去」了?

第三,林濁水指出,「君為臣綱,夫為妻綱,父為子綱」這種名教觀念是儒家政治思想的重要組成,是道地的、傳統的中國主流文化,但難道不該去一去?這樣去中國化有什麼不好?第四,中國文化當然是13億中國人的文化,那13億中國人現在的主流文化是「反民主」文化,是共產主義也是「主張中國特色、反普世價值」,該不該都去一去?

第五,林濁水質疑,民主就13億人主流而言是「非中國文化」,該不該搬進去中國大陸以換掉「三綱」文化?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閧,開嗆「文化水準這麼差,中國文化信心這樣低,又非理性地迷戀,驚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