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調雪崩式下跌」 林濁水曝關鍵3族群決戰2024結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6日公布第83波總統大選追蹤民調,賴蕭配支持度為38.3%、侯康配31.4%、柯盈配14.8%。前立委林濁水直言,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在11月22日至12月5日間雪崩式下跌11.9%,「若是年輕人、中間民眾、高學歷民眾繼續依既有軌跡浮動,大選結局已經非常清楚了。」

▲▼藍白合君悅酒店會談現場,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近期的民調出現下滑趨勢。(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林濁水6日在臉書發文分析,從11月22日到12月5日柯文哲的支持度雪崩式下跌11.9%,這段期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支持度持續上升6.9%,其中原因是年輕人、中間民眾、高學歷民眾棄柯歸賴,而國民黨方面,趙少康搭檔侯友宜鞏固深藍選票,且希望拉攏年輕的知識藍族群,支持度從31.1%小幅成長至31.4%。

林濁水認為,雖然趙少康拉回不少深藍選民,但在年輕人族群的支持度仍有待觀察,如今深藍歸隊已到極限,「若是年輕人、中間民眾、高學歷民眾繼續依既有軌跡浮動,大選結局已經非常清楚了。」

而對於民調降為第三名、聲勢下滑一事,柯文哲6日在網路節目《比特王直球對決》中表示,「人生起起落落啊!哪有每天都在過新年的?」況且平常民調高沒用,投票那天高就好了。

不過,柯文哲也坦言,民調在11月24日之後出現分水嶺,代表藍白分的過程做得不好,但他心裡覺得,這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關係,與他無關,想一想又覺得算了,「本來就是概括承受,沒辦法。」

從11月22日到12月5日,柯文哲雪崩掉11.9%支持度。 這期間賴清德持續上升了6.9%;其原因是年輕人,中間民眾、高學歷民眾棄柯歸賴。 在這期間正好趙少康登記為副總統,說既要鞏固深藍更要拉攏年輕人,知識藍。 但是11月22日侯友宜31....

林濁水發佈於 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