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吳沛憶品嚐萬華美食 蕭美琴喊話:年輕世代進立院帶來新戰力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陪同吳沛憶品嘗青草茶。(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陪同吳沛憶品嘗青草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6日傍晚與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前往萬華體驗在地美食。蕭美琴提到,2002年剛進立法院時,當時立委只有兩成多的女性,現在已經有四成以上,在台灣人民共同努力下,性別平權的目標已逐漸達成。

蕭美琴與吳沛憶傍晚來到「老濟安青草茶店」,店家贈送蕭紓壓枕頭和青草爆米花,象徵店家「懸壺濟世、平安健康」精神,期盼蕭在競選與打拚的過程中保持身體健康。吳沛憶也贈送她的募款小物,象徵「國會未來」的貓咪紋身貼紙,兩人在現場直接貼在手背,替彼此加油打氣。

蕭美琴表示,她很喜歡萬華的文化歷史,也認為有故事的事物都需要珍藏與保護,因為城市的樣貌會受到現代化所影響,所以在地的文化更需要受到保護。她也提到,過去駐美拜訪國會議員時,都會帶上用台灣水果做成的果乾作為小禮物,外國朋友都表示十分喜歡。

蕭美琴提及,她從幕僚工作到現在參選,角色跟心境都不斷地轉換和調適,對於這些轉化她都已經習慣,既然選擇參選,就會繼續努力。她也鼓勵參選的年輕世代,未來如果進入立法院,能夠帶來新的戰力和創意。

蕭美琴也回憶過去擔任黨工時期,第一場輔選是幫忙桃園縣長補選期間,除了要幫忙帶動氣氛,還需要助講,每一位黨工都拿起麥克風,各種角色都需要扮演。

蕭美琴說,2002年剛進立法院時,當時立委只有兩成多的女性,現在已經有四成以上,在台灣人民共同努力下,性別平權的目標已逐漸達成。最後,蕭美琴與吳沛憶品嘗手沖青草茶,也再次感謝店家,並與現場來支持的鄉親合影留念。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陪同吳沛憶品嘗青草茶。(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