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分析民調:柯文哲一直降 斷言1條件棄保轉投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呈現三腳督局面,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近期民調並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民調一直下降,未來是否會出現「棄柯保侯」的轉投現象,要看會不會出現結構性差距,而在不分區立委部分,民調預估國民黨有機會衝到15席、民進黨13席、民眾黨6席。

▲▼藍綠白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2024大選呈現三腳督局面。圖片由左至右依序為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郭正亮在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提到,《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是每天做,最近的趨勢也很明顯,就是柯文哲一直下降,從20%一路掉到14.9%,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有先漲一波,接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開始漲,這就是基本結構。

此外,郭正亮也提到,同樣是《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在不分區立委部分,國民黨有機會衝到15席,民進黨13席,民眾黨預估可能會從8席掉到6席。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藍白合民調說明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鋒燦民調指出,在棄保效應下,柯盈配支持者有24.2%可能轉投侯康配。(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未來是否會出現「棄柯保侯」現象,郭正亮在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直言,「這個很難講」,因為選民是否會轉投要到最後才準確,現在就是根據候選人的喜好或厭惡程度在做,這是動態的,不過,近期民調值得一提的是,在《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和《FTNN新聞網(鋒燦傳媒)》民調中,柯文哲的支持度都跌破20%,在《匯流民調》中,柯甚至第一次出現輸給侯友宜的狀況。

郭正亮分析,把這3份民調放在一起看,柯文哲真的是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但是否會造成結構性差距仍有待觀察,結構性差距會讓選民覺得追不上,進而產生最後轉投的可能,如果兩組人馬民調是26%比24%,當然不可能出現轉投現象,所以差距很重要,「要出現顯著差距,不然講轉移給誰都沒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