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段式左轉機車族抓狂 王義川拋「交通3箭」:這類全面取消

▲▼王義川、卓冠廷、李正皓「交通三箭」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王義川(中)今天出席「交通三箭」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力拚國會過半,近期黨內發起「搶救王義川」行動,訴求讓排名第14名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進入國會。王義川今(7)舉行記者會公布「交通三箭」政策,包括全面檢討「機車兩段式左轉」,道路設計應以機車作為設計,以及「區間測速全部拆掉」、「科技執法找對重點」等主張。

王義川擁有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交通工程組碩、博士學位,也曾在大專院校執教,曾任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等職務。他今天上午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共同舉行記者會,訴求讓「交通專業立委」進入立法院。

王義川說,第一個政策是「兩段式左轉」,現行政策在根本不用畫的地方也畫了一大堆,已經到了該檢討的時候。他引述20年前的博士論文內容說,政府要有更好的工程設計,讓機車車流更安全,應全面取消「單向一車道路口」兩段式左轉,「單向雙車道路口」維持待轉區,但不強迫兩段式左轉,讓騎士自己決定左轉方式。

對於「單向三車道以上路口」,王義川說,目前台灣的交通政策學美國,機車、公車、腳踏車全部擠在右邊,汽車走左邊,但卻造成混亂,且台灣已經30年沒有做車流研究了,機車已經是台灣道路主流運具,道路設計應該以機車作為設計,因此,他主張確認路段上汽機車行駛空間如何配置,才能確認機車左轉的方式。

第二個政策,王義川主張「區間測速全部拆掉」,以「現點速度(spot speed)」取代「區間測速(running speed)」,透過不斷提醒民眾前面有測速,取代現在處處可見的「減速慢行」標示。

第三個政策,王義川拋出「科技執法找對重點」見解,例如在公車站、併排停車熱點區推動科技執法。他說,科技執法要找對重點,不能為裝而裝,不然駕駛者會認為政府搶錢,徒生民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