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隊掃街未掛車牌...藍營批比總統囂張 蔡培慧:意外掉落願受罰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指控綠委蔡培慧車隊掃街,卻使用未懸掛車牌的車輛並於網路社群直播。(圖/民眾提供,下同)

▲綠委蔡培慧車隊掃街造勢,卻使用未懸掛車牌的車輛並於網路社群直播。(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投二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培慧日前進行車隊掃街時,遭爆其本人所乘車輛竟未懸掛車牌,公然觸法,甚至全程直播、平添不良示範,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批評:「總統也不敢這麼囂張!」蔡培慧解釋,其搭乘車輛車牌在行進途中意外掉落,也願意依法受罰,相關直播畫面亦已刪除。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27日表示接獲多名民眾投訴,指稱蔡培慧在23日完成參選登記後,隨即安排全日車隊掃街拜票行程,途經南投市、名間鄉、竹山鎮、鹿谷鄉、集集鎮與水里鎮,直到天黑才結束,但蔡培慧本人所搭乘車輛全程未懸掛車牌,甚至在經過閃紅燈路口時,也未依法規先停車再向前行駛;經查該造勢活動還由蔡培慧助理團隊掌鏡、在「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臉書官方粉專全程直播,期間更有多位現任同黨民代和民選公職人員陪同,被許多網友和民眾一覽無遺。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指控綠委蔡培慧車隊掃街,竟使用未懸掛車牌的車輛並於網路社群直播,公然違法。(圖/游顥競選團隊提供)

▲蔡培慧車隊掃街行經投二選區竹山、鹿谷、名間等鄉鎮,並於臉書官方粉專直播,目前畫面已下架。(圖/民眾提供,下同)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指控綠委蔡培慧車隊掃街,竟使用未懸掛車牌的車輛並於網路社群直播,公然違法。(圖/游顥競選團隊提供)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代理主委廖怡琇認為,車輛未懸掛車牌不得上路是基本常識,且該活動行程長達8個小時,身為執政黨公眾人物和立院交通委員會立委的蔡培慧竟大剌剌違法、做出不良示範,根本是無視法律的「馬路三寶」、比總統還囂張;廖怡琇表示相關影片事證已送交警方、促請依法裁處,也呼籲蔡培慧出面道歉。

蔡培慧則向媒體回應,這次車隊掃街活動事前有依法申請路權,競選團隊成員在車隊出發前也曾確認每台都有懸掛車牌,但車牌卻意外在途中掉落意,團隊成員一時疏忽不察而未即時拾起裝回;她強調會概括承受相關責任,若經執法單位確認違反交通相關法規,也願意接受裁罰;至於當天的直播影片,蔡團隊也已全數下架。

南投縣警察局保安民防科長許哲維表示,蔡培慧當天的跨轄車隊遊行活動確實有經過申請核准,而經民眾檢舉車輛未懸掛車牌的行為,將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第1項第7款「已領有號牌而未懸掛或不依指定位置懸掛」之規定,予以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