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培慧競辦控游顥贈聯名廚餘桶涉賄 游顥團隊反批垃圾手法抹黑

▲綠委蔡培慧陣營指控藍營對手游顥涉賄選、發贈價值逾200元之廚餘桶。(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綠委蔡培慧陣營指控藍營對手游顥涉賄選、發贈價值逾200元之廚餘桶。(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距2024選戰倒數不到50天,南投縣集集鎮傳立委候選人賄選情資,立委蔡培慧南投競選辦公室披露,集集鎮某里家戶收到價值200百元、表面印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姓名之廚餘桶,已向檢方舉發游顥涉犯賄選;游顥競選團隊則駁斥,該贈品為今年5月代鎮公所向縣府爭取經費製作,反批蔡陣營因選情告急就無的放矢,是垃圾選舉手法。

蔡培慧競選辦公室主任曾琮愷攜帶相關影片、照片、證物及書面檢舉函,25日由紀姓律師陪同前往南投地檢署遞狀;蔡團隊集集駐區謝姓主任指出,前一晚上(24日)接獲鎮民反映收到廚餘桶贈品、桶面有游顥、鎮公所和縣政府的連名字樣,經調閱民宅監視器,清楚看見為吳厝里一位鄰長逐戶發送的畫面,且知道該鎮民家戶口有2人、發送2個廚餘桶。

▲綠委蔡培慧陣營指控藍營對手游顥涉賄選、發贈價值逾200元之廚餘桶。(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

曾琮愷質疑,經查該款廚餘桶網路市價超過200元、最便宜也要95元,而游顥是竹山鹿谷區的縣議員,為何跨區請集集透過鄰長贈送價值超過《選罷法》所訂上限30元的廚餘桶?他痛批「這不是賄選,什麼是賄選?」並提及藍營執政的縣政府過去總以行政資源幫同黨特定候選人輔選,去年縣長選舉已發生過「泡麵碗」事件,今年更直接把候選人名字印上宣導贈品,此為「假宣導,真賄選」。

紀姓律師指出,時值選舉期間,該贈品已遠超過法定金額,違反正當選舉程序之公平性,故依法告發游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一項之賄選罪。

游顥競選總部總幹事蔡宜助則出面澄清,該廚餘桶則是今年5月集集鎮公所為推廣廚餘回收,請游顥代為向縣府爭取經費,由環保局支應、公所執行發包,發放給鎮民使用的政策宣導品,反批蔡陣營因選情告急,竟重施去年縣長選舉的造謠、抹黑、胡亂舉報假賄選等故技,且所謂不法情事經司法機關調查均非事實,可見指控皆子虛烏有、浪費社會與司法資源,是標準的「垃圾」選舉手法、實不足取,也會被南投縣民唾棄。

集集鎮公所也發布聲明,該單位財政本就不佳,垃圾車更無法每天清運,今年上半年5至6月即向縣府環保局爭取「112 年度集集鎮廚餘桶購置計畫」經費,游顥得知後表示願意以其法定配合款協助部分廚餘桶製作經費,縣府遂於7月份核定、公所於9月份完成發包採購作業,因此桶面才聯名打印游顥的名字、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與集集鎮公所廣告字眼,均符合《預算法》 62 條之 1 相關規定,強調一切採購過程均為合法、民意代表跨區服務亦屬常態,與選舉無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