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歡迎花蓮女兒凱旋歸國」 千餘農漁民力挺蕭美琴

▲▼賴清德 蕭美琴 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支持者們舉著「歡迎花蓮女兒凱旋歸國」布條歡迎蕭美琴。(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花蓮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6)日上午重返曾耕耘10年的花蓮縣,出席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登台高呼,花蓮農業「沒有蕭美琴沒付出過的」,喊話讓賴蕭配高票當選。據透露,此次有逾千名農漁民與會力挺,代表支持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結構,已突破藍綠界線,具有指標性意義。

《ETtoday新聞雲》現場直擊,今天上午9點多,活動舉辦地點自由廣場椅子已全數坐滿,人潮外溢至中山路方向,現場喊破6千人齊聚,有鄉親舉著「歡迎花蓮女兒凱旋歸國」布條,更有千餘名農漁民與會力挺。

包括花蓮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花蓮市農會總幹事蔣淑惠、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黃榮和、新秀地區農會總幹事楊焜棟、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光豐地區農會總幹事張明發、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等要角均與會。

▲▼賴清德 蕭美琴 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吉仲致詞時表示,2016年總統蔡英文剛上任時,第一個星期就到花蓮,當時蕭美琴擔任立委,從新城、吉安、壽豐、瑞穗,一路到玉里、富里,農民反映了一個問題,花蓮好山好水,但農產品沒有通路,後來因為蕭美琴的堅持,現在已經有農產品初級加工,農產品有6成消費者直接吃、4成做加工,這就是蕭為鄉親爭取的。

陳吉仲說,不僅如此,過去灌區外無水可用,要用鐵牛車運水,但蕭美琴堅持將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讓農民有水可用,如今所有百香果的農民都有水可用,讓農業永續經營,「所有的花蓮裡面,每一個農業,沒有蕭美琴沒付出過的」,花蓮人要用最大的力道,讓蕭美琴、賴清德當選。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受訪說,這7年來政府推動「三保一金」政策照顧農民,包括「農民健康保險」、 「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 、「 農業保險」及「農民退休儲金」,實際讓農民能夠安心從農,除此之外還有安心退休的機制,因此,今天來到現場,支持好的農業政策能夠延續。

▲▼賴清德 蕭美琴 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