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讚柯媽媽有智慧 談藍白合:大黨吃人夠夠還要小黨讓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藍白合原訂今(18)早公布結果,不過針對協商內容,各界有不同看法,柯媽媽也心疼兒子說「如果要做副的,不如就不要選了」。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同意柯媽媽的意見,吃人夠夠,大黨應該要讓小黨,哪有反過來的?民調誰高就出線,讓給民調比較低的選很奇怪。他也表示,柯媽媽很有智慧,常常聽她講一些話也很有趣。

柯媽媽近日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最近有人來遊說,若民調問「侯柯配」或是「柯侯配」時,一定要回答「侯柯配」,這不就證明國民黨早就決定藍白合的結果,且先前看到柯文哲協商後的表情,就知道兒子心情不好,自己看到後情緒也不好,更氣憤地說「如果要當副的,那乾脆不要選了」。

陳其邁今至台中為子弟兵、前國會辦公室主任江肇國站台,他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藍白合,陳其邁表示,他同意柯媽媽的意見,吃人夠夠,大黨應該要讓小黨,哪有反過來的,「我也是一頭霧水,選舉就是要支持度比較高的、讓人民支持的出線,就按照正常民調去比,哪有讓來讓去的?我真的搞不懂。」

對於藍白陣營爭執民調細項,陳其邁指出,抽樣誤差其實不是重點,雙方合作過程到底談了什麼?理念是什麼?怎麼直接就跳到聯合內閣?一般來說還是會先就理念、雙方合作的機制來談。

陳其邁認為,政府是一個整體,不會誰負責外交國防,其他就別的黨負責,一定會天下大亂,再看看吧!變數很多,畢竟是雙方這樣關起來談,到底談的怎麼樣大家也不清楚。

對於藍白紛擾,陳其邁直言,就很簡單,民調誰高誰出線,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還要讓來讓去,讓民調比較低的候選人成為主要候選人這樣好嗎?這很奇怪,「我實在搞不懂,坦白講這次選舉還蠻競爭的,藍綠雙方差距很小,讓個6%來決定候選人就失去民調意義,搞不懂。」

陳其邁也說,自己還蠻同意柯媽媽的講法,柯媽媽很有智慧,常常聽她講一些話也很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