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火車過站不等人」 民進黨:白藍貪腐人物都上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針對藍白合喊「火車過站不等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問侯友宜,國民黨及民眾黨黑金貪腐人士都上車了嗎?如果這些人全都上車,藍白合這班列車就是集合所有包括像苗栗鍾東錦、台中顏清標、雲林張榮味、台南李全教、花蓮傅崐萁等涉貪人士的「黑金貪腐列車」,難怪侯友宜急著說火車過站不等人。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曾大喊反黑金復辟,柯文哲老是嘴上喊清廉,但藍白兩黨貪贓枉法人士層出不窮,可說是罄竹難書,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腐並不是個案,凸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貪腐文化和共犯結構,只是國民黨貪腐共同體的冰山一角。

張志豪質疑,國民黨涉貪議長,如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等人,到過去涉貪的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及林文瑞,甚至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判高達450年又4個月刑期,還有傅崑萁等牛鬼蛇神,請問侯友宜,這些人都上車了嗎?

張志豪指出,根據司法院針對直轄市政務人員及公務員遭懲戒統計,台北市柯文哲任內共有155位,新北市朱立倫、侯友宜二任市長共331名,甚至朱立倫8年新北市長任內,共有108名官員涉貪遭起訴,其中有75人是中高階主管,而這8年督導政風、警政的副市長就是侯友宜。侯友宜市長任內也縱容愛將石碇區長李浩榕涉貪長達12年,當國民黨及民眾黨大談「藍白合」,但合起來的貪腐人數,令人瞠目結舌。

至於柯文哲,張志豪表示,包括金門縣長陳福海賄選定讞、判刑10個月,愛將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費遭起訴,競選辦公室幹部陳亞麟在枋寮鄉長任內因涉貪遭起訴以及民眾黨的「十二門徒」,甚至柯文哲市長任內縱容勞動局長陳信瑜,也是一堆涉貪人士,當侯友宜宣稱不要錯過這班藍白合列車,是在告訴大家國民黨及民眾黨現在要一起上車、共乘這班「黑金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