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指總統藍白合這一局「火車已過站」 多談一天都是互相傷害

▲朱立倫、柯文哲。(圖/記者黃國霖、黃克翔攝)

▲朱立倫、柯文哲。(圖/記者黃國霖、黃克翔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之際,在野針對如何推出最強總統參選人的方案,今(3日)有最新的發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態,採取全民調,但若在誤差範圍內,他可以禮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拋出可採取藍白兩黨立委參選人投票的日本模式,或比政黨支持的德國模式。對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表示,藍白合在總統層級的這局,「火車已經過站了」,接下來應該各自徵詢副手人選,並展開立委席次極大化的討論,讓大家有投票的動力和意願。

徐巧芯在節目《大新聞大報卦》提到,在總統層級的藍白合,已經「火車過站了」,現在雖然嘴巴上說還要繼續討論下去,但時間也已經不夠,彼此在選出在野最強總統參選人的方案上,也沒有辦法找出共識。

因此,徐巧芯認為,雙方在總統這一局就各選各的、各自安好,後續在野黨還是可以集中力量在其它議題上,以監督民進黨為己任。

面對今日國民黨提出的日本模式、德國模式,徐巧芯也回應,在她看來,這樣的新方案不是在談判,而是點出柯文哲的短處,雙方以談判為名,實際上,都在講對方哪裡不夠好。

徐巧芯坦言,身為被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她其實能理解為什麼柯文哲無法接受朱立倫所說的,由藍、白兩黨立委參選人投票的「日本模式」方案,因為用這個方案的話,國民黨有人數優勢。徐巧芯強調,這也是她說雙方並不是在找合作方案,而是在講自己的長處或對方的短處的原因。

徐巧芯還點出,雖然柯文哲提出在誤差範圍內,他接受當副手,但從國民黨的角度來看,柯文哲還是堅持當正的。

為此,徐巧芯指出,現在時間已經來不及,藍白應該各自徵詢副手人選,然後,不分區名單要漂亮,讓大家有動力願意投票,自然可以有良性競爭。

徐巧芯說,雖然火車已經開過去了,藍白合卻開始新的一頁,最後要討論的可能是不分區立委席次、區域立委席次,國會如何極大化,至於總統這一局,雙方再多談一天藍白合,都是對選情的互相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