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聽朋友說」 她揭劇本:大街造謠小巷改口

▲桃園市府今天上午公布公共工程總體檢報告,總顧問李鴻源點出三大工程問題癥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稱口罩國家隊收回扣一事,被經濟部及3大公會要求提出證據、否則道歉,而李昨在臉書上道歉,並稱是聽朋友說。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8日表示,在野黨的「認知作戰」三步驟:特定人士造謠 → 媒體及政黨大量引用傳播 → 打擊政府政績及製造社會恐慌,大街造謠,小巷改口,又是相同劇本。

蘇巧慧表示,面對過去3年疫情的挑戰、面對台灣國防自主需求、面對全球性的雞蛋產量問題,蔡政府努力在公務員及社會協力合作,儘速使得民間能補齊的口罩、雞蛋的需求,而國家也成功研發造出潛艦。在野黨沒有辦法否認政績,隨便往廠商身上潑髒水,從攻擊雞蛋進口商、攻擊GL公司、到現在攻擊口罩國家隊,全都同一套模式。

蘇巧慧指出,儘管政府努力駁斥謠言,在野黨和特定協力媒體仍然樂此不疲,肆意傳播,打擊政府政績也要引燃社會恐慌。光是這次李鴻源9月在館長直播上的造謠,觀看次數是27萬,聲量和斗內全都賺飽飽,難怪李如此囂張稱「我又不是政府,去哪拿證據」。同樣的,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也和黃國昌一起流量賺飽,然後呢?誰為這些謠言的所造成的社會傷害負責?

蘇巧慧指出,造謠三個禮拜,一直到昨晚李鴻源才改口說,是聽企業好朋友說的,坦承沒有仔細查核。又是好熟悉的推卸責任說法啊,就像吳子嘉可以在萬人直播公開指控「蘇貞昌、陳時中A了一億美金」,到法庭才改口說「只是懷疑」,大街造謠,小巷改口,又是相同劇本。

蘇巧慧感嘆,「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在野黨的認知作戰,就是這樣惡劣的一條龍操作,這種政黨、這種披著「學者專家」外皮的大說謊家,還有什麼可信任的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