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考慮除名周榆修 民進黨:道不同,不相為謀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出席會前會。(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資料照/民眾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代表民眾黨談「藍白整合」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被爆仍為民進黨員,有違反黨紀疑慮。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8日)表示,民進黨黨員應認同民進黨理念和價值,若黨員違反黨章黨綱及民進黨相關規定,將貫徹黨紀、開除黨籍;另呼籲還掛著「前黨員」名號的人士,若已不具黨籍,則「道不同,不相為謀」。

針對周榆修目前仍為民進黨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今天說明,若周榆修在下周四(26日)台北市黨部召開評委會之前未退黨,就會討論除名。

此外,據轉述,中常委蔡易餘、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天在中常會特別提到,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前立委許國泰、立委參選人林國慶、魏耀乾等人,都會用「前民進黨員」的身份,透過他黨的造勢場合及直播節目,一直攻擊、批評民進黨,扭曲、抹黑政府施政,發表煽動言論等,呼籲中央黨部應堅壁清野,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和立場,向外界回應。黨主席賴清德隨即責成黨秘書長許立明評估如何處置。

對此,張志豪下午在中常會後記者會表示,尊重所屬台北市黨部的處理,民進黨黨員應認同民進黨理念和價值,若黨員違反黨章黨綱及民進黨相關規定,將貫徹黨紀、開除黨籍。

張志豪也呼籲,各界過去曾是黨員,目前還掛著「前民進黨黨員」名號的相關人士,若已不具黨籍,民進黨呼籲「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掛著民進黨黨員身分,在外以「林北好油們」相關言行來批評、抹黑、造謠民進黨,呼籲「Lin bay好油們」不要再出現,造謠抹黑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