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觀光逆差」破5倍 觀光署長卻有信心:台灣不能妄自菲薄

▲▼日本,淺草,東京,旅遊。(圖/記者施怡妏攝)

▲台灣人喜歡赴日旅遊,今年台日觀光逆差已超過五倍。(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旅價格高,導致民眾出國意願遠遠高於國內旅遊。立委李昆澤指出,今年國際旅遊市場已恢復至疫情前8成,台灣卻只有48%,台灣出境率則恢復至62.8%,他痛批「國旅乏振無力」。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台灣不該妄自菲薄,焦點應該放在明後年。根據移民署資料顯示,台日觀光逆差已達5倍之多。

根據移民署資料顯示,今年1到8月國人赴日旅遊共262萬3124人次,日本來台旅遊則是49萬3167人次,觀光逆差已達5倍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署長周永暉等人列席報告。立委李昆澤表示,今年國際旅遊已恢復8成,台灣1到8月卻只有疫情前48%,出國旅客人數則是2019年同期62.8%,恢復力度差異頗大。而日本1到8月國際旅客恢復到7成、8月已恢復到86%。

▲▼馬祖新台馬輪觀光旅遊,觀光客,國旅。(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旅價格高,引發台人批評。(圖/記者李宜秦攝)

李昆澤表示,國旅乏振無力,觀光署訂定的600萬國際旅客目標只是低標,即使達標也只恢復到疫情前49%,他指出國旅多項問題,包括交通轉乘不便、資訊取得困難、景點複製性高、價格高CP值低、沒有規劃特色打卡景點不利傳播等。

李昆澤表示,國旅狀況連連,中秋、雙十旅宿住房率只有5到6成,中秋連假全國平均住房率49%、雙十連假56%。

周永暉表示,日本扣除陸客部分,國際市場已恢復百分百,但台灣不能妄自菲薄,目前遇到的問題除了大陸禁止陸客來台外,還有日本人因匯率問題不愛出國。

周永暉坦言,本次連假國旅表現不如過去亮眼,由於活動亮點不足,地方沒有串接活動。但台灣焦點應放在2024、2025年,目前還有幾個面向要處理,包括國外據點、活動頻率過低、預算問題等。他也信心喊話,台灣不該妄自菲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