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通勤月票經費不夠「恐影響通勤族」 王國材認了:超出預算

TPASS預算不足 趙正宇:恐影響通勤族權益

▲立委趙正宇指出,TPASS通行月票自從推行後,已成為許多桃園鄉親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圖/翻攝自趙正宇臉書)

圖文/CTWANT

立委趙正宇今(12)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指出,中央為「TPASS通勤月票」編列了20億預算,但依目前使用狀況,經費可能不夠,恐影響民眾權益。王國材坦言,的確會超出預算,但他也承諾,會從其他地方找錢支應,補足月票的經費。

趙正宇指出,TPASS通行月票自從推行後,已成為許多桃園鄉親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中央今年度編列了20億特別預算來支應。不過,月票上路短短不到兩個月就賣出85萬張,十月份又在全國新增了10個方案,僅有20億預算恐怕不夠,如果最後跳票,會導致廣大通勤族的權益受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回應表示,目前預估今年需要花到25億,的確會超出原本的預算。不過他也當場承諾,會從其他地方找經費來支應,一定會補足今年月票的預算,確保月票能正常使用。

此外,趙正宇質詢也指出,今年1至7月的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總共發生了23萬5千起事故,比去年多了2萬多件。他認為,這顯示出交通部對於交通安全的提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雖然目前中央已準備提出4年400億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但是執行的效能仍需好好檢討。對此,王國材也承諾,會努力改善。

延伸閱讀
男童泳池掙扎7分鐘溺斃!竟無人施救 男子冷漠旁觀引爭議
妹子從小被說「長不像爸媽」 DNA鑑定揭20多年家族秘密:我是阿姨和叔叔的女兒
白爛貓夥伴法鬥「麻糬」回汪星球 麻糬爸悲痛證實: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