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候抗議者「人肉堵公路」3線道塞爆 用路人飆罵:我要去上班!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26日有氣候變遷倡議組織舉行抗議活動,一群組織成員坐在高速公路車道上,拉起抗議布條,以人肉擋車的方式希望喚起環保意識。然而,堵住馬路對交通造成嚴重影響,有男駕駛扯下布條對他們大喊,「我要去工作!」另一名女駕駛嘶吼,「給我滾出去!我們XX的必須去上班,我們還有小孩要養!」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這起抗議活動是由一個叫做「宣布緊急狀態」(Declare Emergency)的氣候倡議組織所發起,這是該組織一周內在美國首都舉行的第3次類似集會。組織官網公布的訴求是「顛覆現狀」,直到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並採取嚴格措施應對氣候變遷。

現場影片可見,至少7名穿著螢光色安全背心的倡議組織成員,或坐或站,堵住了華盛頓特區第395號洲際公路的單向3線車道,並且拉起了抗議布條。一名男性駕駛氣憤地搶走布條並大喊「我要去上班,我要去工作!」另一名女駕駛更加憤怒,一邊罵髒話一邊嘶吼道「你們根本不在乎!給我滾開!我們XX的必須去上班了,我們還有小孩要養!」

▲▼德國氣候變遷倡議團體「最後一代」(Last Generation)的活動人士坐在慕尼黑市中心的十字路口,舉起抗議布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類似的抗議方式在德國造成更嚴重的衝突。圖為德國氣候變遷倡議團體「最後一代」(Last Generation)成員坐在慕尼黑市中心的十字路口,舉起抗議布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對峙持續,更多駕駛下車查看情況,一部分人以「還有更好的抗議方式」,或是「可能有人面臨緊急情況,卻被困在車陣中」等理由軟性勸說。最終警方到場處理了一名將手黏在馬路路面上的男子,事件持續將近1小時才落幕,抗議示威者們再次被捕。幾天前的周一早晨尖峰時段,同樣一群人坐在市中心的人行道上阻礙通勤者通行,當時他們也被逮捕。

組織表示,大規模逮捕對美國歷史上非暴力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而言,是一個重要策略,以要求政府改變制度。報導指出,類似情況27日也發生在內華達州年度文化節慶「火人祭」入口前的道路,氣候倡議團體在路上設置路障造成長達數英里的交通壅塞,警方最終用卡車突破障礙,並在將槍口對準示威者之後逮捕了他們,但其行為是否過當,目前仍在接受審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