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堂口?民眾黨部被控涉暴力討債 他爆受害經過:吃到骨頭都不剩

▲▼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涉黑。(圖/時代力量提供)

▲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涉黑。(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5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與黑道掛鉤,從縣議員到多位黨部同仁,都曾涉入不法,包含暴力討債、強盜恐嚇、放高利貸等,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更成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王新堯手下也持續在從事暴力討債。立委邱顯智26日也曝光相關人員討債行徑,邱痛批,吃到連骨頭都不剩,「要繼續瞎說護航這些爛事之前,不妨再看一次A的故事。」

邱顯智指出,2015年3、4月間,走投無路的A急需用錢,跟楊男陸續借了8萬元,一個月要繳的利息將近4萬元,換算成年利率,超過500%。想當然爾,A繳不出利息。過沒幾個月,又累積了十幾萬的負債。A先是找上了他的朋友李男,借了帳戶,隨後帳戶被詐騙集團收走。A又找了他的朋友黃男,陸續借了20萬元,最後還不出來,被判詐欺罪。

邱顯智表示,幾個月後,楊男約A在檳榔攤碰面。一到檳榔攤,楊男就把A押下來,要求A馬上打電話向友人借款。楊男派出小弟監視A去取款,確認A真的借到錢拿回來,才放了A。不知道A後來怎麼了,只知道楊男手上的受害者,從A到Z可能都標記不完。名為債務處理,實則把人吃到連骨頭都不剩,這就是楊男放高利貸的日常。

邱顯智直言,楊男是王新堯的小弟,經常替王新堯事務所的債務協商委託打廣告。王新堯是民眾黨雲林黨部的執行長,沒有律師執照,卻開法律事務所處理債務,「債務協商委託也好,要說成財政紀律我也沒意見,大家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都不會改變事情的本質,要繼續瞎說護航這些爛事之前,不妨再看一次A的故事。」

以下摘錄自判決書:

受害人A: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2天為1期,利息2,600 元,年利率390%。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0天為1期,利息4,600 元,年利率720%。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0天為1期,利息3,000 元,年利率540%。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0天為1期,利息3,000 元,年利率540%。

受害人B:

108年2月間:借款3萬元,每月為1期,利息3,000元,年利率133%。
108年5月間:借款10萬元,每月為1期,利息 1萬元,年利率133%
109年7月22日:借款3萬元,每月為1期,利息3,600元,年利率163%。

邱顯智先前在臉書揭露,民眾黨雲林黨部與黑道掛鉤,從民眾籍雲林縣議員陳乙辰、雲林縣黨部北港區主任李順晟到雲林縣黨部古坑區主任鄒子珉,民眾黨雲林縣黨部從上到下多位黨公職,涉嫌暴力討債、強盜恐嚇、放高利貸等不法。

對此,被指控涉嫌強盜、暴力討債的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說,他有良民證,他沒有前科。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則回應,不諱言黨部這些人有前科,但這些是過去式,法律並沒有規定更生人不能參加政黨或公益組織,必須給更生人機會。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質疑,這些人真的改過自新了嗎?根據時代力量調查,實際情況完全相反,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協會辦公室,仍然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王新堯的手下,還是持續在從事暴力討債。

余佳蒨提到,王新堯經營的唯權法律事務所,事實上與他的烏麻園城鄉發展協會,是同一個住址,在臉書上,也可以找到名為「虎尾三樓辦公室」、「虎尾三樓唯權法律事務所」的打卡點,這些都是王新堯集團的據點。就連柯文哲到雲林找王新堯,也是在同樣的地方合影留念。

時代力量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廖子齊指出,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有一位楊姓男子經常在「虎尾三樓辦公室」打卡、標記王新堯,不只在王新堯選舉期間積極助選,也經常宣傳唯權法律事務所,民事刑事法律諮詢委託、民事糾紛調解、債務糾紛調解、債務協商委託等各項業務,也曾貼出王新堯的照片說「老闆召見」。而這位楊姓男子,經過查證比對,就是曾經犯下多起重利罪、暴力討債案件的楊先生。

廖子齊說明,根據判決書內容,這位王新堯的手下楊先生,在2020年曾押人入屋,持藤條毆打被害人,導致被害人出現顏面挫傷瘀青、上臂與腕部與大腿挫傷、右側膝部挫傷等傷害,強逼其簽下36萬元的借據。又依據另案判決書,楊先生在2016年暴力討債的被害人,在向檢方報案後,楊先生直接打電話恐嚇被害人,「不要讓我遇到,手腳一定讓你斷掉」、「要是我沒有被抓走,你一定是穩死的,我一定讓你消失在雲林縣」,行徑囂張。

廖子齊指出,楊先生在臉書上經常發文宣傳討債業務,甚至將他人的借據直接發在臉書上,以凸顯其順利處理債務。觀察其犯案手法,和2007年新聞報導王新堯強盜、暴力討債集團的犯案模式如出一轍。

余佳蒨分析,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根本就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由這樣的人擔任執行長,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是不是已經變成黑道堂口?余強調,2021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發生趙介佑染黑、涉毒事件時,民眾黨大力抨擊「民進黨從上到下黑影幢幢,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有的作為,呼籲執政黨正視內部黑化問題,不要讓台灣再次淪落到黑道治國的境地。」時代力量絕對支持政黨染黑零容忍,也認為這樣的標準,所有政黨都應一體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