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想請習近平吃飯「天方夜譚」 朱立倫:台獨金孫騙票伎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稱若有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飯,會提供台南蝦仁飯加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受訪表示,賴清德是最堅定的台獨工作者,講這些只是選舉伎倆或手段,想要騙票,連台灣人都不會相信;大家都記得,賴是「台獨金孫」,請習近平吃飯簡直天方夜譚。

由於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專訪時,表示任何能夠讓兩岸促進、更穩定、更和平的,他都會去做,有「侯習會」也是件很好的事,他不會排斥,因此媒體今也詢問朱立倫是否樂見「侯習會」。

朱立倫回應,相信只要在雙方展現善意、能和平交流,不管是黨對黨或最高層見面,都是非常正面,但現階段,「我們先好好努力取得共識」,讓大家能為了兩岸和平,共同不要面對戰爭來努力下架民進黨,就是兩岸和平最好的契機。

朱立倫也提及,國民黨對兩岸交流一定是堅定在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下所推動,這樣推動依過去經驗走到今天,相信都是可行的,但民進黨有台獨黨綱跟其基本立場,所以造成兩岸兵凶戰危。回歸憲法和法律,是國民黨長期努力的經驗,國民黨黨章黨綱規定也非常清楚,因此侯友宜當選後一定會開展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