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虹安推五政策支持度皆破6成 市民幸福有感

▲新竹市長高虹安推動桃竹竹苗月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推動桃竹竹苗月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超過半年,《ETtoday民調雲》今(9)日公布最新市政滿意度,顯示高虹安所推動的5項政策皆獲6成以上支持度,如年底開通慈濟與關新路、推動桃竹竹苗月票、邀MLB場務專家來台協助改善棒球場、擴增社福卡服務範圍、青年租屋補助再加碼6千等,其中擴增社福卡服務範圍最受好評,滿意度近8成。媒體關心新竹市政府回應,對此市府表示,感謝市民鼓勵與鞭策,未來將持續推動市民有感的政策,以創造市民福祉、提升幸福感為目標。

《ETtoday民調雲》最新民調顯示,新竹市民對高市長推動的5項政策滿意度皆超過6成,其中又以擴大敬老愛心卡服務範圍滿意度最高(79.7%),顯示社會福利是民眾相當在意的政策之一。其次依序為推動桃竹竹苗通勤月票(66.2%)、竹市單身青年再加碼租金補貼6千元(65.7%)、邀大聯盟場務專家來台協助改善棒球場(61.9%)、成立交通改善小組並計畫於年底開通慈濟路及關新路延伸段(61.5%)。

市府表示,竹市65歲以上長輩佔全市人口數14.4%,為提供長輩更好的福利,市府升級敬老愛心卡服務範圍,不僅可搭乘公車客運、計程車、國民運動中心及公立游泳池,今年7月起可租借國民運動中心場地、8月更擴大開放搭乘台鐵,盼提供長輩更好的生活品質。另為通勤族謀福利,桃竹竹苗TPASS通勤月票今年7月成功獲交通部核定,為全台第四個擁有通勤月票的生活圈,力拼今年10月上路。

此外,高虹安上任後也積極推動「安居雙箭」,持續攜手住都中心增建社會住宅,目前共規劃5處,推動中的社宅2,500戶已達標,穩定朝4,000戶目標邁進,實現居住正義;竹市更推出青年租金加碼補貼一年6000元,以落實「青年宜居」施政藍圖。

針對各界關注的市立棒球場,高市長上任後即邀請專家學者組成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今年7月13日更邀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專家Chad Olsen至棒球場展開場地檢測與評估工作。媒體報導指出:「顯見高虹安堅定改善棒球場專業安全原則的主張已獲多數民眾支持,也替新竹市政府團隊的執行力打了一劑強心針。」

市府表示,高市長上任超過半年,逐步落實推動各項政策,感謝市民的肯定與支持,也虛心接受各界指教,每一份民調都是市府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未來市府團隊將加倍努力,積極解決舊有問題,以市民福祉為依歸,持續落實有感政策,盼為竹市帶來嶄新氣象,打造屬於新竹市民的「安居科技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