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數學疑考題外洩!新竹三民國小五年級全部重考 家長傻眼了

▲▼「數卷重大瑕疵」 新竹家長收「重考簡訊」超錯愕。(圖/讀者提供)

▲新竹市三民國小因考題洩露,決議五年級學生全部重新考數學。(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明天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許多國小也趕在下周結業式前進行期末考,新竹市三民國小卻在今(21)日下午臨時宣布,因五年級數學期末考試發生重大瑕疵,將於下周二重新進行數學期末考試,許多家長突然收到簡訊通知,非常錯愕。

因接近暑假,不少小學家長早就計畫好,在期末考後、結業式前開始請假出國或長途旅行,也有家長則是趁著端午連假再多請周間日,讓暑假延長,只是突如其來的重考簡訊,家長反應兩極,有家長認為重考才能公平,也有家長因行程被打亂焦頭爛額。

三民國小校長陳進豐證實五年級全體學生即將於下周二、6月27日上午8點半重新進行「數學科期末評量」。陳校長說,五年級的數學是今天下午考,考試後即有老師反映,數學考卷中有2題應用題與他校80%相同、1題填充題雷同;因有他校數學比三民國小先考,可能補習班拿到卷子後又把題目當作複習給孩子使用,所以有洩題的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進豐校長說,的確有家長對重考有意見,但為了公平公正立場,所以才決議數學科重新考試,校方也陸續接獲家長來電,均一一解釋希望獲得理解。

三民國校五年級目前共有11班、約280名學生,27日重新進行的數學科期末評量將以全部重新出題的方式進行重考,不過,第一份試卷的成績有沒有可能列入計算還要再由老師們討論,如果計入要採取什麼比例或者也可能直接捨棄不計入,校長說目前還沒有定案,決定權在11個班的老師手上,還要看老師們怎麼討論,但可以確定的是將對學生進行提高獎勵的方式補償。

考量有的家長已經預訂行程無法更改,校方也會等到所有學生考完試卷後才會公布考卷內容以及成績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