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確診後最新狀況曝 抱病出席視導漢光演習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雖然確診新冠肺炎,但仍持續安排相關公務行程。對此,總統府26日表示,蔡英文將出席視導「漢光39號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行程。對於外界關心總統身體狀況,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在昨日醫療團隊妥善照顧下,總統症狀已有緩解,今早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

▲▼總統蔡英文前往探視彈藥爆炸受傷官兵與家屬。(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25日前往探視彈藥爆炸受傷官兵與家屬後,中午左右感到身體不適,經快篩呈陽性確診。(圖/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在25日中午發覺身體稍有不適,經快篩之後顯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也即刻取消後續的公務行程;不過,經過一天的休息後,蔡英文仍持續安排相關行程,26日將出席視導「漢光39號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

在蔡英文健康狀況方面,林聿禪表示,在昨日醫療團隊妥善照顧下,總統症狀已有緩解,今早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因此,蔡英文依據現有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於行程中全程配戴口罩,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周遭人員健康。

林聿禪表示,蔡英文對每年的漢光演習都相當重視,往年皆親自出席視導,今年也不缺席,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全民國防的重視,以及對參加演訓所有同仁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