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船三號」發射成功 預計8月下旬挑戰降落月球

▲▼ 印度14日搭載「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的火箭成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YouTube)

▲印度14日搭載「月球飛船3號」的火箭成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度14日當地下午2時30分過後,搭載「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的火箭成功發射升空,預計在40天內抵達月球,希望能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之後的第四個登月國。CNN指出,在火箭升空的歷史一刻,人群聚集在達萬太空中心,也有超過100萬人利用YouTube觀看。

綜合NDTV、紐約時報等報導,在群眾揮舞印度國旗歡呼之際,火箭發射升空,這趟從地球到月球的旅程預計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計畫在8月23日或24日嘗試降落月球表面。已知印度的目標是把登月車降落在月球南極,此處近乎黑暗,是先前未被探索過的地方,這次的任務也將研究該地區的地形。

依據登月計畫,月球飛船3號在14日升空後,大約需要15天至20天的時間進入月球軌道,在接下來數周期間,科學家將降低火箭速度進行緩慢著陸。若一切按計畫進行,六輪漫遊車將彈出,並在月球表面的岩石和隕石坑周邊探索,收集重要數據及影像,回傳地球進行分析。

若這次登月任務成功,印度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之後的第四個登月國,也將是第一個能降落在月球南極附近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