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開發月球資源!找氧氣與水「還要挖稀土」 月底先送鑽機試驗

▲▼NASA未來10年開發月球資源 除了氧氣、水還要開挖土壤。(示意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將開發「月球資源」 除了氧氣、水,還要開挖鐵礦及稀土。(示意圖/翻攝自NASA官網)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年持續推動登月計畫「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包含2025年以前將美國人再次送上月球,同時將開發月球的潛在資源,從最初的氧氣與水資源,最終可能擴展到鐵礦及稀土等,進而推動太空的商業機會。

根據路透社報導, NASA近年持續推動「阿提米絲計畫」,準備在2025年前將包含1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在內的太空人送上月球,並透過這次任務去學習、推動未來前往火星的相關計畫。而計畫中還有一項關鍵部分,就是發展太空的商業機會。

一位在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工作35年的火箭科學家桑德斯(Gerald Sanders)表示,NASA正在尋求量化月球的潛在資源,包含氧氣、水、鐵礦及稀土等,並以此作為吸引商業投資的目標。

桑德斯直言,開發月球資源,將是削減成本(探索太空)及發展循環經濟的關鍵。他在澳洲昆士蘭州布里斯本一場採礦會議上也表示,NASA正在努力投入探勘,了解(月球)資源以降低風險,使外部投資顯得更加合理,從而促進開發和生產。

桑德斯透露,NASA準備在6月底向月球發送一台測試鑽機,並計畫於2032年對月球土壤或風化層進行更大規模的挖掘,同時建立一個測驗性質的加工廠,第一批客戶預計會是商業火箭公司,對方可以利用月球的資源,取得燃料或氧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