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發射火箭搭載「月球飛船3號」 盼成全球登月第4國

▲▼ 印度「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月球飛船3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度14日下午將啟動第三次月球任務,目標成為第一個能夠降落在月球南極附近的國家。若任務成功,印度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之後的第四個登月國。

綜合BBC、NDTV等報導,印度將於14日當地下午2時35分(台灣下午5時5分)在達萬太空中心發射搭載「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的火箭,預計於8月23日至24日抵達月球。這次任務為期14天,耗資7460萬美元,要讓登月車順利著陸探索月球表面。

依據登月計畫,月球飛船3號在14日升空後,大約需要15天至20天的時間進入月球軌道,在接下來數周期間,科學家將降低火箭速度進行緩慢著陸。若一切按計畫進行,六輪漫遊車將彈出,並在月球表面的岩石和隕石坑周邊探索,收集重要數據及影像,回傳地球進行分析。

已知印度的目標是把登月車降落在月球南極,此處近乎黑暗,是先前未被探索過的地方,這次的任務也將研究該地區的地形。

這是印度第三個月球計畫,預計可在先前兩次任務的成功基礎上向前推進。2008年,印度進行第一次月球任務,幫助證實水的存在;2019年,印度登月任務成功部署月球軌道飛行器,但著陸器降落月球表面的最後時刻墜毀月表,取得部分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