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試圖「開採月球」製造宇宙核武? 英國太空司令示警

▲▼中國嫦娥五號。(圖/CFP)

▲中國在2020年發射嫦娥五號。(圖/CF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英國太空司令部司令戈弗雷(Paul Godfrey)近日受訪時警告,中國和俄羅斯正悄悄投入鉅額資金,用於太空探索和宇宙核武器,未來在我們有生之年裡,將能看到中國在月球和小行星上採礦。

戈弗雷近日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中國和俄羅斯投資數十億元探索太空和打造武器,「小行星採礦,將成為我們有生之年會發生的事。」對此,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詹姆斯.迪金森(James H. Dickinson)也提到俄羅斯和中國高超音速武器,

戈弗雷指出,中國2020年在月球上發現了一種名為「嫦娥石」(Changesite-(Y))的新磷酸鹽礦物,可用作核聚變燃料,所以北京正在考慮掠奪月球礦物,目前中國已經發表白皮書,提到正在探究月球上的關鍵礦物。

迪金森則說,北京已具備「抓取」和移動衛星的技術,更在2021年測試高超音速武器,能在低軌道空間環繞地球飛行,再打擊目標,儘管這次測試誤差約32公里,並未擊中目標,但防務專家擔心,飛彈可攜帶核彈頭,也有能力繞開美國的防空系統。

迪金森表示,俄羅斯擅長干擾衛星,這是一種可以否認的攻擊形式,可能切斷英國與外界聯繫,並對金融市場造成破壞。另外,莫斯科有反衛星飛彈,能以時速2萬8000多公里攻擊軌道上目標,並在2021年展示了自己的衛星打擊能力,摧毀了一顆蘇聯廢棄衛星「宇宙1408」。

不過,迪金森(James H. Dickinson)也說,儘管擔心美國在太空競爭中落後,但五角大樓對自己仍充滿信心,「美國確實有很優秀的技術,當然,我們也看到了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和俄羅斯的高超音速武器,我們將繼續關注這一領域,以了解如何減輕這類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