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求問舊課本怎處理? 網曝「1管道」:要最賺就試試

▲▼有日本學生被要求讀大學前先簽「切結書」,內容曝光後嚇壞不少網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6月是畢業季。(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6月是畢業季,對畢業生來說,不少東西不會再用到,例如舊課本。就有畢業生發現,二手書的收購價很低,花時間處理感覺不太划算,圖書館又不知收不收課本類,求問怎麼處理才能最大程度利用舊書、舊課本?話題引發討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處理舊書舊課本的方式」,文中表示,「畢業季來到,好奇怎樣的舊書、舊課本處理方式才是最頂的?大家都怎麼處理用不到的二手書呢?」原PO說,有查了二手書店的收購價,大約是原價的0.1折~1折,「看了有點傻眼 = =,這樣花時間處理好像根本不划算……」可他又不想把書直接丟垃圾桶,「為了表達對書本的尊重, 是不是直接捐給圖書館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教科書多數都不收吧,況且有版本跟年代的問題」、「圖書館也沒辦法收那麽多沒用的書,送或賣給學弟妹或秤斤賣,自己選一個」、「高中書隨便,大學專業書拿去賣給需要的學弟妹」、「我會收藏起來,畢竟是青春的回憶」、「找資源回收場,會幫你秤、計價」、「(二手書店)已經比秤重划算了吧?」

其中,不少人建議他「轉賣」,「賣給學弟妹啊」、「直接拿到網路上賣啊」、「你要最賺就上網賣看看,不然其他價格都很低」、「蝦皮賣,CP值最高。」但若懶得花時間,還是直接回收最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