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幼兒園餵毒案延燒! 侯友宜主動進新北議會備詢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引起外界矚目,新北市議會6日變更今日大會議程,加開1小時請教育局及衛生局專案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約下午2點半左右抵達市議會,約3點半進入議場,並在議長蔣根煌邀請下,主動上備詢台進行報告,他表示,有關幼兒園餵藥事件,要特別說明,新北市就是在5月14日收到報案、5月15日啟動司法調查,時間點非常明確,新北市一路以來也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民進黨民代近日頻頻表態,要求侯友宜出席專案報告,以示負責,侯友宜今下午前往未公開的蘆洲區行動治理會議,待了數十分鐘後,下午約2時半抵達新北市議會。

▲▼侯友宜「主動」出席新北議會幼兒園餵毒案專案報告答詢。(圖/翻攝新北市議會直播)

▲侯友宜「主動」出席新北議會幼兒園餵毒案專案報告答詢。(圖/翻攝新北市議會直播)

侯友宜表示,5月15日起,他跟同仁一起開會、視訊會議掌握進度,也請教育局把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列表告訴大家,第一時間司法偵查以後,這是一個重大事件,他請社會局在早期兒虐事件中,受到調查及早介入,因調查功過程中有傷害罪、妨害兒童發育、甚至毒品管制,都是重罪。

侯友宜說,他經常說這個案子毋枉毋縱,要保護孩子健康讓家長安心,找出誰在這當中用什麼藥,就要負什麼責任,很清楚釐清,不管是事實、真相是什麼,誰要負責任就該負責,讓司法當第三人證,還原事實真相,他常說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不是證據不要說話。

侯友宜指出,外界紛紛擾擾,要求同仁堅定不慌,做好該做的事情。5月16、17日靜待結果,18號就啟動調查,教育局也就行政調查時間通知委員,早就開始做調查,專案會議,必須先有動作才會開會,市府都沒有停頓。市府配合司法機關,提供所有幼兒調查資料,也針對幼童檢驗跟檢察官做很多建議,過程中也主動積極透過社工,鼓勵孩子來做採樣化驗,看看有無其他個案出現,這是一直主動在做的。

侯友宜表示,在不斷邀約下,55位有16位接受檢驗,經過這麼多天,他知道很多人關心這個問題,要快速釐清方向,檢方應該查到一定段落,但必須尊重檢方調查,包含苯巴比妥來源如何,要尊重專業評估,其他事項在第一時間就安置,就已經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