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性騷查證屬實永不任用 復知政府單位&公司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於今日(2/1)民進黨中執會召開前對外發表談話,並由新任祕書長許立明介紹黨籍幹部。(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主持中常會。(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政壇「#Me Too」風波延燒,近日爆出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遭控性騷後,轉任台南市議員林依婷法務助理,以及性騷慣犯羅紹齊,竟也在台南市政府新聞部工作,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7日宣布3大黨務革新方向,宣布秉持「零容忍」處理原則,如果查證屬實,一律開除,永不任用,情節嚴重還會移送法辦,也會復知黨部其他單位、地方黨部、政府單位、公司。

賴清德今天下午主持中常會時,提出3大黨務革新方向,第一是加強通報機制,新增外部的社工支援系統,讓當事人可尋求專業的支持與協助,第二是秉持零容忍的處理原則,第三是修改內規,建立更友善的工作環境。

賴清德會中表示,將秉持「零容忍」處理原則,任何的申訴一定都會進入性平的程序,只要申訴,透過上訴4個管道,一定會進入性平程序,也就是透過黨內的性平小組先來協助,後續會有外部的性平委員會來協助保護當事人權益的程序,然後,在進行的過程當中,被害同仁在內部諮詢的過程中,在經同仁同意的情形下,全程得有一名性平申訴委員會的委員陪伴,或者是心理輔導師來陪伴並協助他。

賴清德強調,如果查證屬實,一律開除,永不任用,情節嚴重還會移送法辦,也會把這個結果復知給包括在黨部其他單位、地方黨部,或者是在政府單位,甚至公司,民進黨一定會復知這個情況,以追究他的責任,這個是在零容忍的處理原則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