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怎處理?柯文哲點名侯友宜說明 「出來江湖混,最後都要還」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能源政策近來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先批評反核是民進黨的神主牌,現在應面對問題;隨後又再點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來核廢料成為對方要面對的問題,當時不發核一、核二核廢料儲存槽的建照,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出來江湖混,最後都要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6日上午9時再訪眾議院,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日台懇」(日台議員懇談會)會長蓮舫等人,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當選總統的話,是否會用公投方式解決核電議題?柯文哲表示,要看公投來不來得及,上任時間是2024年5月,「不馬上做的話,核三根本⋯(來不及)。」

柯文哲提及,一般延役都要準備,延役不是說時間到了繼續用,核能發電廠的延役,還是有一些SOP,這個要花時間,所以根本就沒有時間搞什麼公投。

至於核廢料如何處理?柯文哲說,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核廢料將來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當時核一、核二核廢料儲存槽的使照、建照不發,不讓他(台電)蓋儲存槽,你現在要說擁核也不對,常常是這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時候比較通俗的話,出來江湖混,最後都要還。」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侯友宜有必要跟大家說明核廢料如何處理?柯文哲強調,「他本來就要說明!」當時在反核狀況下,大家不要當壞人,侯友宜就不要核准,因為當時核一、核二要關,「但現在問題很明顯,關掉就是會有問題,外界開始說當時核一、核二要延役時,為了什麼原因而卡住?就是新北市不發建照。」

柯文哲稱,有些事情不用怪來怪去,事情已經發生,現在台灣缺電是個事實,政府也不要睜眼說瞎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