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榮總半年成功完成10台TAVI手術 造福偏鄉急重症醫療

▲屏東榮總成功完成10台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             。(圖/屏東榮民總醫院提供)

▲屏東榮總成功完成10台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 。(圖/屏東榮民總醫院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榮民總醫院自去年11月開幕以來,6個多月已成功透過複合式手術室完成10台TAVI手術(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為偏鄉地區的急重症醫療帶來福音。

▲屏東榮總成功完成10台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             。(圖/屏東榮民總醫院提供)

屏東榮民總醫院以準醫學中心的標準設立,專注於急重症醫療的在地化發展。著重於提供屏東地區的患者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使屏東的病患不再需要跨越高屏溪,在屏東即可接受治療。

同時,該總醫院致力於打造智能醫療,引入了各項高科技設備,擁有亞洲最新的「複合式手術室」,靈活的C-arm可以從頭到腳各個角度拍攝,為醫師提供更清晰的影像作為手術的利器。

根據統計,屏東縣7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7.4%,且預計在未來十年每年將增加1.2%。根據全民健康保險申報資料分析,屏東縣心血管疾病患者僅次於六都及彰化縣,但相對於其他縣市,屏東縣缺乏全功能的心臟醫療團隊。因此,屏東榮民總醫院直接移植高雄榮民總醫院尖端的心臟治療團隊,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

屏東縣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僅次於六都及彰化縣,去年11月屏東榮總的成立,才有團隊和設備可執行經TAVI手術。且屏東榮總團隊來自醫學中心,經驗豐富成效顯著,6個多月來共完成10台TAVI手術。另該醫院也完成多台達文西手術以及微創全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等,希望能繼續為屏東縣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