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准了!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公司獲准進行人體試驗

▲▼ 美國富豪馬斯克。(圖/路透)

▲美國富豪馬斯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富豪馬斯克的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在25日宣布,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進行大腦晶片人體臨床試驗。專家認為,這項技術除了可幫助癱瘓患者,未來還能幫助治療失明、精神疾病等。

綜合CNBC、路透報導,Neuralink現階段尚未展開人體試驗招募工作,但強調取得美國FDA的批准是大腦晶片技術的重要一步,更多相關細節很快就會明朗。Neuralink正在開發名為Link的大腦植入晶片,旨在幫助嚴重癱瘓患者使用神經訊號控制外部科技產品,讓嚴重退化疾病患者透過心智移動游標或打字,恢復與親人溝通交流的能力。

Neuralink腦機介面需要患者接受侵入性腦部手術,植入處理與破譯神經訊號的Link圓形大腦晶片,並學習使用Neuralink應用程式進行控制。依據網站介紹,患者可透過藍芽連接控制外部滑鼠及鍵盤。

過去數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也就是能把人腦與破譯神經訊號的電腦相連接,用電腦把人類思想轉化為行動。在這塊領域中,由於馬斯克的關係,Neuralink知名度相當高。

專家們認為,除了幫助癱瘓患者,腦機介面有朝一日還能幫助治療失明、精神疾病等。馬斯克設想,大腦晶片可治療一系列疾病,包括肥胖、自閉症、憂鬱症、精神分裂症,還有心靈感應等,且對這些設備的安全性非常有信心。在去年底一次活動當中,他稱自己未來有一天也將植入Neuralink大腦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