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動最重判刑 「守誓者」創辦人依判亂罪被判18年

▲▼美國極右翼「守誓者」(Oath Keepers)領袖羅茲(Stewart Rhodes)25日因共謀叛亂罪被判18年徒刑。(圖/路透)

▲「守誓者」創辦人羅茲25日因共謀叛亂罪被判18年徒刑。(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極右翼「守誓者」(Oath Keepers)創辦人羅茲(Stewart Rhodes)25日因共謀叛亂罪被判18年徒刑,這是迄今美國國會遇襲案最重的判刑。他認為川普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是民主黨偷走了勝利,因此於2021年1月6日參與主導襲擊國會大廈。

路透報導,美國2個極右翼組織涉嫌共謀國會遇襲案,分別是「守誓者」和「驕傲男孩」(Proud Boys),他們對川普當選的執念導致這起案件的發生。羅茲為此案首個因共謀叛亂被定罪判刑的人,且是至今數百起相關案件中最長刑期。在此之前,一名男子在騷亂中因襲擊警察被判處14年徒刑。

現年58歲的羅茲在宣判前並無悔意,反而指責極左翼正在摧毀美國,他自稱自己是「政治犯」,只是在阻止這些摧毀國家的人,並稱所有1月6日事件相關的嫌犯都被過度指控。

▲▼美國右翼民兵組織「守誓者」(Oath Keep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右翼民兵組織「守誓者」成員大多有軍事或執法人員背景。(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地方法院法官梅塔(Amit Mehta)告訴羅茲,「羅茲先生,你並不是政治犯。你在這裡是因為你犯下的罪刑,與政治信仰無關。你對國家、對共和國和我們的民主制度持續造成威脅和危險。所有美國人面臨即將到來的選舉都屏住呼吸,就怕1月6日事件再次重演。」

同案被告梅格斯(Kelly Meggs)是守誓者佛州分會領袖,他被判處12年徒刑。其他守誓者預計明日或下周進行判決。

「守誓者」是美國最大極右翼民兵組織,成員包括美國現役和退伍軍人、執法人員及醫療人員,他們經常全副武裝地出現在示威抗議活動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