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詐騙集團誘200台人赴柬 被害女「覺得好賺」變幹部下場慘

▲▼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圖/記者陳宏瑞攝)

▲萬古詐騙集團葉姓嫌犯(左)被移送。(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台人赴柬埔寨淘金,屢傳遭詐騙、虐待。高雄一名劉姓男子(綽號安哥)在柬埔寨擔任萬古人蛇集團主管,至今已經騙了超過200名台灣人赴柬,高雄警方在去8月發動搜索,逮捕了王姓小組長和葉姓女幹部等12名共犯,檢、警調查發現,葉姓女子原本是被王姓小組長騙到柬埔寨,但後來卻被吸收成為詐團成員,每介紹一人去柬埔寨可抽美金1100到1400元,檢方偵結依組織犯罪條例、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將王、葉兩人提起公訴,法院審理後,依以詐術使人出國罪,判王男徒刑6年4月,葉女徒刑5年4月。

全案起因於一名王姓男網友去年在臉書貼出劉男駕照,指控「這個才是真正的人蛇,人在柬埔寨貢布波哥山上做人事主管」。王男指出,劉男外號「羽安」,已經騙了200多位台灣人赴柬埔寨。

▲▼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圖/記者陳宏瑞攝)

▲萬古詐騙集團的成員被警方移送。(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全案後來由高雄市刑大專案小組統籌偵辦,警方查出,組織成員葉姓犯嫌在柬埔寨以貢布波哥山為工作據點,由目前尚滯留在柬埔寨「安哥」劉嫌為首共組人蛇組織並以一條龍(辦護照、住宿、搭機)方式將國人詐騙至柬埔寨。

專案小組在去年8月22日起發動搜索,帶回擔任人力仲介招募幹部葉姓犯嫌、郭姓會計、代辦護照郭姓、何姓司機、桃園機場吳姓司機,並同步借訊招募幹部王姓小組長、機場接應之蔡姓、詹姓犯嫌等犯嫌8名,調查發現有多名被害人所辦理的護照都由郭、何等2人簽名代領。

▲▼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圖/記者陳宏瑞攝)

▲萬古詐騙集團的一條龍手法。(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警發現,被害人以20至30歲年輕人居多,出境的地點分別有柬埔寨、緬甸及泰國,據了解,每仲介一名台灣人出國,可獲得3000美金(約9萬台幣,由集團成員共同分贓),而救回6名被害台灣人回國,其中也有被害人付了2萬美金(約60萬台幣)才能回國,還有人付不出贖金,必須「抓交替」才能獲釋。

▲▼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起出萬古詐騙集團的證贓物。(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方後續偵查發現,安哥犯罪集團組織嚴密,分成業務部和人事部,人事部負責招攬求職民眾到柬埔寨,每招攬1人可抽佣美金1100到1400元(約台幣3萬5000到4萬2000元),業務部則是負責投資或賭博手法詐騙,可抽佣金6%到18%,王男就是前年6月被吸收擔任人事部小組長,而葉姓女子則是被王男騙到柬埔寨後,覺得好賺,才轉為集團成員,回台幫忙詐騙民眾去柬埔寨。

法院審理時,王男和葉女都坦承犯行,法官依以詐術使人出國罪,判王男徒刑6年4月,葉女徒刑5年4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