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料本周啟動第三波大裁員!各部門剉咧等 逾2500人將丟飯碗

▲▼迪士尼預計將在本周啟動第三波裁員行動,炒掉25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士尼預計將在本周啟動第三波裁員行動,炒掉25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近期已開始第3輪裁員行動,預計屆時將有逾2500人受影響,而被解僱的員工也將在本周接獲通知。

綜合CNN與多家財經媒體報導,迪士尼著名的執行長艾格(Bob Iger)去年回鍋執掌大權後,今年2月宣布展開大規模整頓計畫,其中包含分成3階段實施的裁員行動,預計裁撤7000人,以削減高達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90億元)的成本。

在連續2個月的大規模裁員後,知情人士指出,迪士尼本周將展開第3波行動,發通知給被解僱的員工,屆時預計將有逾2500人受影響。

雖然外媒目前還不知道哪些部門會受這波裁員潮影響,但報導稱,在第2輪裁員中受重創的電視部門,這次很有可能會倖免遇難,只有少數人被裁,而迪士尼樂園和度假村基本上也不會受到太多影響。

即將在本周展開的新一輪裁員預計將讓迪士尼被解僱的人數增加到6500人, 接近艾格預計的7000人,但迪士尼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