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花襯衫神偷」申昌源在監獄輕生 獄警發現緊急送醫

▲▼申昌源1999年再度被捕時,以身上一套花襯衫聞名全國,掀起一陣流行。(圖/翻攝自韓網)

▲申昌源1999年再度被捕時,以身上一套花襯衫聞名全國,掀起一陣流行。(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有「現代洪吉童」(홍길동,朝鮮時代義賊)之稱的南韓罪犯申昌源(신창원),過去曾因和同夥犯下竊盜殺人罪入獄,離奇的逃獄過程、以及被捕時身上所穿的華麗花襯衫讓他聲名大噪。不過最近,卻傳出申昌源在獄中嘗試輕生的消息,所幸被巡邏時的獄警發現,送醫後生命並無大礙,目前已恢復意識。

根據韓媒《首爾新聞》、《韓聯社》,目前申昌源在大田監獄服刑,大田監獄昨(22)日指出,申昌源21日晚間8時在自己的獄房中企圖選擇以上吊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目前尚未確認他使用何種物品,幸好被巡邏中的獄警發現,在失去意識的狀態下立刻被送醫接受舒眠治療,22日終於睜開雙眼,但各項數據皆顯示正常,生命並無大礙,在接受舒眠治療後已恢復意識。

南韓法務部和大田監獄將等到申昌源清醒後,調查選擇輕生的原因。

據悉,申昌源2011年8月在慶尚北道北部監獄服刑時,也曾有過輕生紀錄,幸好被獄警及時發現,當時獄方表示,申昌源似乎是因為得知父親過世的消息,內心受到巨大衝擊下才選擇輕生。2020年,申昌源曾經指控「我們連大小便都要被獄方監控」,獲得國家人權委員會重視。

▲▼申昌源過去也曾有輕生紀錄。(圖/翻攝自韓網)

▲申昌源過去也曾有輕生紀錄。(圖/翻攝自韓網)

現年56歲的申昌源(1967年生)在缺乏關愛的家庭成長,曾因屢次說謊而被父親毆打,自幼生母因罹患肝癌病逝後,便和其他兄弟姊妹遭嫁進門的繼母虐待,國中因為被同學霸凌,入學3個月便申請退學,1982年因竊盜罪被送進少年輔育院,儘管出獄後曾短暫從事餐飲外送,隔年卻又因竊盜罪入獄。

1989年3月,申昌源和3名共犯潛入首爾特別市城北區敦岩洞某鄭姓人家的住處,搶走價值3000萬韓元的物品,並持兇器將對方殺害,因此被判處無期徒刑。

1997年1月,申昌源對未來深感絕望、監獄吸菸屢遭懲處,且思念監獄外的女友,於是他在3個月內將體重從80公斤減至60至65公斤,凌晨從廁所通風口成功逃脫,並透過挖土等方式來到附近工地,沿著監獄外牆成功逃離。

在逃獄的907天,申昌源總共移動4萬多公里,在全國各地犯下105起竊盜案,從富戶盜取9億8000多萬韓元的財產,分送給生活困頓的貧民,期間當局動員超過97萬名員警進行追捕,最後經過無數人提供的線索,以及瓦斯管修理工人「報馬仔」,才於1999年7月在全羅南道順天市同居女友的公寓處被警方成功逮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遭逢憂鬱、難解的煩惱,或是周邊親友有類似問題,若您在韓國,可以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專線:1393;精神健康諮詢專線:1577-0199;希望專線:129;生命專線:1588-9191;青少年諮詢專線:1388

►韓「美男神偷」逃獄細節曝!花3個月減肥鋸鐵窗 最近研讀心理學贖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