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考出包!答案卷寫完「直接被銷毀」 600多名考生被迫重考

▲▼畫卡、答案卷、答案紙、考試、答題卡。(示意圖/CFP)

▲南韓國家考試出包,600多名考生的答案紙尚未評分就直接被銷毀。(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雇傭勞動部轄下的公共機關23日表示,上個月舉行的一場國家技術資格考試,收回的答案卷中有多達600餘份在閱卷評分前就遭到不當銷毀,坦承發生了本不應該有的疏失。機關首長在記者會上道歉,並承諾於6月1至4日辦理補考,也在積極研討提供權益受損考生交通費、手續費等相關補償方案。

根據韓國日報、JTBC等韓媒報導,韓國產業人力公團(HRDK)4月23日舉行2023年技師暨產業技師的定期技能考試,然而,第一輪筆試程序中發生交接疏失,609名考生填寫完的答案卷未被運送至評分中心,而是整袋直接遭到銷毀。經確認,受影響的是在首爾恩平區延曙中學考場的應試者,他們報考了包含建築機械設備工程師等共61種項目。

韓國產業人力公團理事長魚秀鳳在記者會上表示,「作為應該確保國家資格的公正性與信賴性的公共機關,發生了本不該發生的事,對此深感責任重大。公團在資格鑑定管理上有所疏忽,為考試的應試者帶來損害,我為此鄭重道歉。」

報導指出,韓國產業人力公團決定在6月1~4日、24~25日舉辦追加考試,並且正在討論免除報考費用或手續費、給付交通費等後續補償方案。公團內部也將採取追究管理人責任,重新檢視國家技術資格考試程序等措施,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