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五星旗選手發聲了!李東憲嗆台獨裁「沒言論自由」:真成為鬼島了

▲▼台灣選手李東憲「刻意穿TPE」高舉五星旗。(圖/翻攝自微博)

▲李東憲穿「TPE」服裝又高舉五星旗。(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銅牌,並於頒獎台上高舉五星旗,引發議論。對此,李東憲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事件發生後,台灣政府對他發起群起圍剿,導致許多網友到他的臉書惡意攻擊,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是個獨裁的地方」,也讓他感嘆「這個地方還有什麼好待的?真的成為一個鬼島了。」

陸媒《海峽導報》釋出一段專訪李東憲的影片,李東憲被問及「如何看待高舉五星旗後民進黨群起圍攻?」時表示,台灣政府聲稱台灣有「民主自由」、「行為自由」等各種方面自由,但當他們在敘述這個論點時,「台灣島內他真的有言論自由嗎?他同意有反對的聲音在嗎?如果他同意的話,他應該不能去阻止我們這種小老百姓發言或做這個事情。」

▲▼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參加韓國全州2023年狀元運動會,獲得銅牌,現場秀出五星旗。 (圖/翻攝 微博)

李東憲表示,若今天他舉的是韓國、日本或美國國旗,「他們是不是給我拍(鼓)掌?」就因為自己舉的是台灣政府不喜歡的國旗,台灣政府就藉此發難、群起圍剿,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其實就是一個獨裁的地方,不允許有異己的聲音,不允許老百姓去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李東憲認為,台灣政府是如此,「那這個地方有什麼好待的?就像台灣老百姓自己講的,這真的就成為一個鬼島。」他感嘆,台灣政府在事情發生後開始「查水表」,讓許多網軍到他的臉書攻擊,甚至過去打壓他的跆拳道教練,開始各種抹黑造謠,讓他覺得很沒有意義。

▲李東憲接受陸媒專訪。(圖/翻攝自海峽導報)

▲李東憲接受陸媒專訪。(圖/翻攝自海峽導報)

李東憲最後也強調,自己的立場是堅定的,他做兩岸工作、為了兩岸的體育做的一些事情,都是有目共睹的,「我們的初心還是在於兩岸的和平」。

據了解,李東憲雖出生台南,但長期在中國大陸工作,並在去年7月1日加入共產黨,鮮少回到台灣,且類似行徑也不是第一次。2017年,李東憲在馬來西亞的世界俱樂部跆拳道組織大賽拿下品勢銅牌,同樣拿著五星旗上台領獎。

▲李東憲接受陸媒專訪。(圖/翻攝自海峽導報)

體育署20日聲明回應,李東憲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也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儘管TPE版權是屬於中華奧會,但若用於比賽場合,一般而言不會進行管制或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