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李東憲「刻意穿TPE」高舉五星旗 遭爆成立促統團體

▲▼台灣選手李東憲「刻意穿TPE」高舉五星旗。(圖/翻攝自微博)

▲黃捷批評,李東憲「刻意穿TPE」高舉五星旗,是統戰樣板。(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出生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奪下銅牌,卻在頒獎台高舉中國五星旗。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李東憲長期在中國工作、加入共產黨,自行報名參賽,不代表台灣,卻刻意穿上繡有「TPE」的跆拳道服,是中國統戰手法。立委王定宇指出,李東憲在台成立統戰團體,以體育之名幫中共統戰,國安單位應徹查資金來源。

2023年亞太壯年運動會12日至20日在南韓全羅北道登場。不過,陸媒報導指出,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韓國比賽獲獎後,在頒獎台上高舉五星旗,迅即引發微博網友振奮。

▲▼台灣選手李東憲「刻意穿TPE」高舉五星旗。(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我體育署20日聲明回應,李東憲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也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儘管TPE版權是屬於中華奧會,但若用於比賽場合,一般而言不會進行管制或限制。

事實上,李東憲雖出生台南,但長期在中國大陸工作,並在去年7月1日加入共產黨,鮮少回到台灣,且類似行徑也不是第一次。2017年,李東憲在馬來西亞的世界俱樂部跆拳道組織大賽拿下品勢銅牌,同樣拿著五星旗上台領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0日進一步指出,李東憲在台灣有成立一個統戰體育團體,以體育之名幫中共統戰,國安單位應查明背後資金來源,是否收受中共黨政軍相關指令。

王定宇批評,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你(李東憲)認同中共、五星旗,我們沒有攔著你,你也長期住在那裡,你要代表它(中國)比賽、拿它的國旗,結果身上繡著象徵台灣的符號,手上拿著五星旗,我將要求體育署及相關單位查明這位選手有沒有拿到台灣的補助,連一毛都不該給他。」

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李東憲自行報名比賽,卻未經任何選拔,就刻意在國際比賽場合穿「TPE」衣服、高舉五星旗,再由中國媒體發布新聞,試圖混淆台灣人民,「這種吸收特定台灣人當成統戰樣板的操作,只會層出不窮。我們更要提高警覺,對於各種統戰手法小心謹慎。」

▲▼台灣選手李東憲「刻意穿TPE」高舉五星旗。(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