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奪銅牌 高舉五星旗慶祝領獎

▲▼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參加韓國全州2023年狀元運動會,獲得銅牌,現場秀出五星旗。 (圖/翻攝 微博)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參加韓國全州2023年狀元運動會獲得銅牌,現場秀出五星旗。 (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代表台灣出賽亞太壯年運動會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拿下銅牌,不過,就在他登上領獎台時,他將事先準備好的五星旗展開,讓不少觀眾感到相當訝異。相關資訊傳開後,立即引起兩岸輿論關注,大陸網友更在微博上大讚,「這才是同胞,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中華好兒郎,祝賀!」。

▲▼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參加韓國全州2023年狀元運動會,獲得銅牌,現場秀出五星旗。 (圖/翻攝 微博)

根據大陸央廣總台「看台海」官方公眾號今(20)日消息指,2023年亞太大師運動會(亞太壯年運動會)在韓國全州舉辦,跆拳道項目頒獎典禮上的一幕引發網友關注。來自台灣地區的李東憲手舉五星紅旗登上領獎台。

據了解,李東憲是在男子品勢項目中拿下銅牌,他也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作為中國人,非常驕傲自豪!」陸媒報導指出,他是從「綠粉」家庭出身,看到一本馬列著作和《中國近代史》而轉變為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實現的愛國青年。

李東憲指出,「我們兩岸本是一家人,這次國際運動會中,能跟著五星紅旗走,感受到背靠祖國的安全感和榮譽感,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