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派專機「接送澤倫斯基」細節曝光! 馬克宏:烏克蘭能扭轉局勢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搭乘法國專機抵達日本,今(21日)將出席G7峰會議程。消息人士指出,澤倫斯基在15日訪問法國時,就曾和總統馬克宏提到參加G7峰會的意願,直到基輔18日向法國提出請求,才正式確認澤倫斯基會搭乘法國專機。巴黎將此視為重要的外交成就,馬克宏也認為這能幫助烏克蘭扭轉局勢。

▲▼澤倫斯基搭乘法國專機抵日參加G7峰會。(圖/路透)

▲澤倫斯基搭乘法國專機抵日參加G7峰會。(圖/路透)

▲▼澤倫斯基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於G7峰會。(圖/路透)

▲澤倫斯基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於G7峰會。(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報導,近幾個月澤倫斯基積極走訪各國,希望能讓烏克蘭得到更多支持,而他15日出訪法國時,就曾和馬克宏討論到出席G7峰會的意願,但當時還未確定相關後勤問題。法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基輔在最後一刻向法國提出了請求,「他們週三(17日)問我們能否在周四(18日)運送他們,我們說可以。」

法國空軍派出空中巴士A330前往波蘭邊境接載澤倫斯基,先將他送往沙烏地阿拉伯出席19日的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峰會後,再飛往日本廣島,並立即展開雙邊會談。

▲▼澤倫斯基搭乘法國空軍空中巴士A330抵達日本。(圖/路透)

▲澤倫斯基搭乘法國空軍空中巴士A330抵達日本。(圖/路透)

澤倫斯基抵達日本後,馬克宏也表示,這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個相當獨特的機會,「我認為這可以改變遊戲規則。」法國官員指出,「我們能夠說服G7輪值主席國日本,不僅讓澤倫斯基訪問廣島,還允許他在峰會結束後與其他新興國家交流,這就是法國所提倡的。」

巴黎當局認為,對澤倫斯基來說,能在峰會中與印度總理莫迪、巴西總統魯拉進行面對面會談相當重要;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印度未譴責俄羅斯入侵,巴西也沒有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