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官網遭駭「2.1萬筆個資遭竊」 桃園交通局籲勿開不明連結

▲桃市府交通局指出,針對微笑單車公司通報,YouBike系統系統遭受境外網路攻擊事件,提醒用戶若收到不明簡訊或網址要求匯款,切勿任意點選。(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市府交通局指出,針對微笑單車公司通報,YouBike官網系統遭受境外網路攻擊事件,提醒用戶若收到不明簡訊或網址要求匯款,切勿任意點選。(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指出,針對微笑單車公司昨(19)日通報「YouBike系統遭受境外網路攻擊」事件,根據調查,預估全國約有2.1萬會員交易資料手機個資等資料遭竊取。交通局呼籲,民眾若收到不明來電、EMAIL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切勿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若有遭受損失,亦請保留事證提供微笑單車公司或交通局予以協助。

桃市府交通局今(20)日表示,針對微笑單車公司指稱,5月17日下午6時至晚間10時遭受境外網路攻擊,駭客曾嘗試透過手機號碼竊取會員交易資料,經微笑單車公司調查,預估全國約有2.1萬會員交易資料手機號碼、密碼、卡號與交易資料可能遭竊取,除報請檢調機關調查外,微笑單車公司已發送簡訊提醒受影響會員,提升密碼強度,並定期變更密碼。同時,留意會員帳戶內資料是否正確以及是否有不明卡片與異常騎乘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呼籲,民眾若收到不明的來電、EMAIL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請不要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若有欠費亦請勿匯款,請至車機、車柱或微笑服務中心辦理繳納;另外,民眾若已遭受損失,請保留事證提供微笑單車公司或交通局給以協助。

 【更多新聞】

半裸壯男超商發飆砸商品毆2警 「真人版浩克」竟是健美職業選手

自小客國道雨中疾行...驚見保險桿「隨風飄揚」 網譏:變形金剛!

赴泰國遊玩入境夾帶6kg海洛因 海關查出在腰間、大腿夾藏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