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騎YouBike到北車「1.0不能還」!高雄哥怒:草泥馬的台北

▲▼ubike,微笑單車,YouBike,公共自行車,共享單車,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大眾交通,便民措施。(圖/記者周宸亘攝)

▲YouBike 1.0在台北市已全面退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現在只想說,草泥馬的台北!」一位高雄男網友怒怨,他從深坑借了「微笑單車(YouBike)」,千辛萬苦地騎到台北車站,才發現自己借的1.0在台北市無法還車,雖然幸好遇到工作人員,但卻要計費到對方幫忙還到車為止,讓他超氣「外地人不一定有看到新聞,又不是天天經過,誰知道你們公告什麼!」

這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千辛萬苦從深坑騎到京站,卻發現1.0台北市無法還車,只能在新北使用,台北只能用2.0。要不是剛好遇到工作人員,我不就還得再騎回深坑去嗎?」可雖然有工作人員幫忙,租借費還是得計算到還回車柱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呼無言,「花了一小時從深坑騎到京站,再花一個小時想辦法還車,App也該更新一下嘛!」而且台北市有些1.0的車柱其實還在,「為什麼車柱還在,卻不給還?」他知道可能北市有公告,但自己並非本地人,「又不是天天經過,誰知道你們公告什麼?不然有意見的,來跟我說說高雄有什麼新的變動公告啊!」

貼文一出,有苦主也超有感,「我跟你一樣,好在我只是過個三重橋,罵在心裡」、「我他X還真的遇過,還在我家附近,因為懶得走十分鐘的路,租了腳踏車騎到我家樓下的停車站,結果發現不能停,就因為1.0跟2.0的差別。害我又騎回去最近的停車站,又走了五分鐘的路回家……跟傻瓜一樣。」

也有網友表示,「我比較佩服的是,這車其實很重,深坑騎到京站,我可能要騎三個小時」、「我也覺得應該要提醒或標語,畢竟有外地人也有外國人,如果遇到語言不通真的很無奈」、「就不懂為何不統一一種就好,對不熟悉的民眾甚至遊客很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